鼓岭管委会集中学习新华社长篇通讯《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时间:2022-10-14 10:25
 11日,鼓岭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集中学习新华社长篇通讯《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3820”战略工程引领福州高质量发展纪实》。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隆佈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战略决策和探索实践,极具前瞻性、开创性和战略性,为福州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实践成果,是我们汲取思想伟力、感悟领袖风范的生动教材,为我们全方位推进鼓岭高质量发展超越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

  一要聚焦学深悟透,强化“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的指导和引领。将“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的学习领会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的学习研讨相结合,通过支部集中学习、青年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3820”战略工程的思想精髓、实践伟力和时代价值,切实将所学所思所得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奋勇前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调研时提出把山水城市建设更加美好的指示精神,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高标准、高站位,紧扣鼓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及鼓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巩固提升工作,突出鼓岭、鼓山自然生态资源丰富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特点,打造集避暑度假、生态观光、森林康养、登山健身、宗教朝圣、研学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闽都特色山水旅游目的地。
  三要聚焦为民服务,不断提升景区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游客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游客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委党员干部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每周至少2次深入景区一线,发现和整改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景区安保、保洁、绿化、市容管理等一线工作的精细化水平,以优质服务和良好体验赢得竞争优势,实现旅游发展与群众生活水平提高的“双赢”。
  四要聚焦作风建设,推动干部职工勇于担当、赓续奋斗谱新篇。全委上线要深刻把握贯穿“3820”战略工程的务实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以更快的工作节奏、更强的工作能力、更优的工作业绩,着力补足发展短板、创新发展模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推动度假区旅游发展过程中抓住重点、找出特点、破除难点、打出亮点,做好“3820”战略工程的参与者、“福州古厝”保护的传承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守护者、续写新时代“鼓岭故事”的践行者。

 

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蕴含的战略思维、科学理念、工作方法、优良作风,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为福州加快推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来源:福州市鼓岭管委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