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率团访问美国
时间:2024-03-27 09:49
 3月16日至2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率福建省代表团在美国访问,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积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介新福建建设新成效,推动经贸合作,拓展友城交往,加强人文交流,深耕民间基层,以务实举措深化与美国地方友好交流合作,访问行程高效、成果丰硕。
在美期间,郭宁宁一行与夏威夷州、俄勒冈州、檀香山市、塔科马市等地政府举行工作会谈,拓展国际友城经贸、教育、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邀请有关地方和部门参加在福建举办的世界航海装备大会、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海丝博览会等重大展会活动。在洛杉矶、波特兰、檀香山等地举办中国(福建)与美国经贸合作交流会、企业座谈会,推动一批投资、贸易、采购项目合作签约。走访塔科马市林肯中学,看望“鼓岭之友”李·加德纳等,邀请在美代表人士带动更多青年参加2024“鼓岭缘”中美青年交流周等系列活动。拜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看望在美闽籍社团乡亲、闽商协会和闽企代表,汇聚侨心侨力,吸引侨资侨智。
郭宁宁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11月同拜登总统在旧金山会晤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美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是福建省与俄勒冈州结好40周年、福州市与塔科马市结好30周年。希望双方深入落实两国领导人旧金山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双向投资、产业合作、贸易往来、人文交流和青年邀请,进一步深化教育、文旅、青年以及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更丰硕成果。
来源:福建日报
来源: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